欢迎来到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新乡职教中心-新乡学动漫设计-新乡学UI设计-新乡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新能源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30   来源: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  
       新能源汽车部简介
我国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究从20世纪90年代末就已经开始,而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计划早在11年前的国家九五计划时就已经提出。随着国家七大新兴产业的提出,新能源汽车被作为其中一项而得到了国家的重视。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紧缺人才专业。随着油价不断攀升,能源与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车无疑会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主要课程:
汽车构造、电工电子技术、汽车电控技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与驱动电机、汽车新能源与节能技术、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等。
学制:3年。
就业方向: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紧缺人才专业,毕业生可到汽车制造厂、汽车4S店、汽车检测站、汽车运输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关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就业前景较好,发展空间较大。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著名企业
汽车类:上海大众集团、宇通公司、东风日产公司等。
电池类:比亚迪、河南锂动电源等。
   汽车钣金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进行汽车车身的修复,针对受损汽车车身进行综合加工(包括剪、冲/切/复合、折、焊接、铆接、拼接、等)使其恢复原貌。实训室现有钣金整形机、电焊机、二氧化碳保护焊机、砂轮机等实训设备。
汽车机修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承担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 、《汽车维修技术》等课程的实训任务,并为学生的课程设计、竞赛等提供模拟实训的场所。本实验室的主要设备:汽车举升机、混合动力发动机教学试验台、试验车辆数量、钳工工作台、压力机等。通过“理实一体化”的技能培养模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
汽车美容实训室
本实训室主要进行汽车日常维护及美容服务等实训内容,包含汽车清洗、车身漆面修复、汽车打蜡及抛光、汽车室内清洁与护理、车身漆面美容维护、汽车贴膜、汽车座椅、地板美容装饰。实训室现有汽车标准烤漆房、高压清洗机、车用吸尘器、抛光机、整形机等实训设备。   汽车四轮定位实训室
本实训室是汽车底盘维修的专业场地,拥有四轮定位仪一台、轮胎拆装机一台、轮胎平衡机一台。能够完成四轮定位的检测与调整,轮胎的拆卸与装配及轮胎动平衡的检测和调整。能够完成汽车底盘制动系统、行驶系统专业课的教学和实训。培养学生掌握汽车底盘检测和维修的能力。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新能源汽车技术
本文地址:http://xxzj.hnszzxx.com/news/itemid-2008.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